深学细悟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7:36 【字体:

172场涤荡心灵的深入学习和研讨,一场场人气满满、热气腾腾的党史宣讲,一个个以革命先烈、时代英雄为榜样的红色资源现场教学活动,一桩桩筑初心、解民忧、聚民心的民生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现代投资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高速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既注重按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

 “挂图作战”指方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精心谋划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务求实效,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凝心聚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强调。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现代投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专题研究制定《中共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党委带头上行下效汇聚能量,现代投资系统3个分公司党委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21个直属党支部迅速行动,相应成立领导机构及负责领导,积极动员。公司党委根据实际情况订阅《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专题学习书籍,分发给全体党员,号召大家做好研读工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基础。

为让现代投资党史学习教育有重点、发力点,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精细化、规范化,公司党委集中力量、真抓实干,认真对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工作项目,排列工期,细化党史学习任务15个,以月为时间节点,以公司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在墙面上挂起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任务计划作战图,切实把行动统一到集中攻坚行动上来。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党代表讲党课、“百年薪火传 湘企红色路”宣传栏、“耀党徽·先锋行 —我是接班人”主题演讲……“缤纷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企业全体职工真正融入红色经典,不断涵养国企建设者冲锋向前的“铁军”精神。

依托红色资源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湖湘大地,红色历史源远流长。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现代投资充分发挥丰富红色资源作用,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努力将其转化为激励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加快企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总部党员瞻仰毛主席铜像、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故事,伟人故里重温初心。党委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课堂搬到了韶山,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率先在公司系统开展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

公司利用省内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好红色基地参观、红色故事讲述、答题登高等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生动性。党委组织编印《党建和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组织党员学习。各分子公司党组织通过开设党史“云”课堂、每天重温一件党的历史事件,开展党史学习大讨论、党史学习日打卡,用好融媒体学习平台、打造特色活动等,围绕“学史明理”“抓住未来新五年,我们怎么办”等主题开展大讨论,以“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党建知识竞赛和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通过相互交流党史学习收获,让党员从中汲取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转化成担当重任的实际行动。现代投资团委响应党委的号召,印发“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知,通过团省委公众号开展网上“青年大学习”,结合清明节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在五四前夕,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积极推动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同时,公司系统3个分公司党委、21个直属党支部也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专题学习研讨。其中,长沙分公司党委、潭耒分公司党委、大有期货党支部、现代担保党支部、安迅小贷党支部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并结合学习心得与参观体会,联系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现代财富党支部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学习,通过微信群线上观看了红色宣传教育片,打破以往学习党史的传统“读本”方式,打造党史学习“有声阅读馆,留影阅览室”,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了新的学习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使专题学习内容更丰富、内容更贴切,形式更灵活,效果更明显。

聚焦“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学党史、悟思想是前提和基础,深化和检验要靠办实事、开新局来实现。

紧扣“学史力行”“办实事”要求,从党史中学习共产党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现代投资各单位主动发挥行业优势,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职工的“保障员”、“暖心人”,用实际行动拉近了群众的“心”距离。

党委班子成员开展党建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把大家身边的“烦心事”变成了群众满意的“暖心事”“放心事”。总部相关部门建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其中公司公路运营部统一组织公司总部及驻总部各子公司适宜接种的在职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公司党群工作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课堂送到公司基层党员中去,把红歌唱响唱亮党员心堂。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是为了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道。现代投资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国企改革蹄疾步稳,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安全生产滴水不漏,运营管理成绩斐然,用飘红的业绩交出了新时代崭新的答卷。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表示,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接下来,公司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统筹谋划部署、细化落实举措,提出“五个结合”,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主责主业、党的建设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力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img src=""/>

深学细悟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1990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