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杰带队赴湘诚物业集团调研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5:41 【字体:


    2019年11月9日上午,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杰带队赴湘诚物业集团调研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工作。湘诚物业集团在家班子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湘诚物业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逐一征求了湘诚物业集团与会班子成员的意见。金杰指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湘诚物业集团要在深化改革中体现担当作为,把省国资委、国资公司党委部署的这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抓出成效。金杰强调,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工作,要做到“四不要”:一是不要怕。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既是国企改革重点任务,也是大势所趋。该来的迟早会来,该走的迟早要走。谁为事业出份子,组织不会捅刀子;谁为组织添乱子,迟早会要腾位子。二是不要急。要坚持人从市场来、不行市场去、管理靠制度、薪酬看业绩的导向,在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人岗相适、有利发展的前提下制定方案及配套机制,切实增强企业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不要拖。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11月份要拟定工作方案及配套制度,经国资公司党委会研究同意后加快启动试点工作。四是不要乱。“俯仰不愧天地,褒贬自有春秋。”做到思想不要乱、工作不要乱、节奏不要乱,要以服从改革大局、服务公司发展的思想和行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公司本部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 img src=""/>

金杰带队赴湘诚物业集团调研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工作

1051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