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煤集团辰溪实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00:00 【字体:

 

  12月3日,湖南省煤业集团辰溪实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出席庆典并为新公司揭牌。

  辰溪实业公司前身辰溪煤矿,肇始于1915年的阜辰煤矿股份有限公司,1951年合组更名为辰溪煤矿,1952年实现国营化管理,成为新中国成立后湖南省第一批省属国有企业。2006年改制为湖南省煤业集团辰溪矿业有限公司,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建矿以来,一代又一代辰溪矿业人扎根矿山,艰苦奋斗,用辛勤的汗水、智慧和担当,使一个小煤矿发展成拥有超亿元固定资产,两千余名员工的省属国有煤炭企业,为辰溪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百年老矿,面对资源枯竭,市场跌宕,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的严峻形势,在集团公司的全力支持下,2015年争取到了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的政策。迄今已顺利完成政策性破产主体工作。

  为使辰溪公司薪火相传,尽最大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并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集团公司依法出资收购原辰溪公司政策性破产的有效剩余资产,重新组建了辰溪实业公司。辰溪实业公司作为集团公司湘西片区的“桥头堡”,将按照集团公司的战略布局,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整合有效业务,并积极对接集团公司新能源板块,拓展新的业务,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辰溪矿业公司破产管理人文仕秋代表集团公司在挂牌庆典上讲话。他要求实业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使命谋发展,不忘初心再出发;以此次挂牌庆典为契机,牢牢把握定位权变、战略权变、运营权变,更好地融入当地经济的发展,继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以“三个湘煤”、“三个共同体”团队理念为指引,进一步统一目标追求、同心凝聚力量、奋力创造价值,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辰溪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开翰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希望辰溪实业公司站在新的起点继续为辰溪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同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创优环境,切实为企业提供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使实业公司成为县域经济的一块新高地!

  怀化市人社局、辰溪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 img src=""/>

湘煤集团辰溪实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656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