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优势互补促发展 湘科集团召开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7:21 【字体:

5月31日,湘科集团召开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根据这一根本遵循,本次集团从174个党支部中选取40个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支部结对工作的扎实开展,将打破各板块之间、机关与一线之间党组织彼此独立的“无形藩篱”,有效整合集团内部党建资源,快速激活党组织内生动力,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使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纽带、攻坚克难的堡垒,汇聚起推动集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规定动作”。结对支部要共同组织党员召开座谈会、推进会、分享会,制定共建方案、商讨共建内容、开展共建活动,扎实开展党员联训、活动联办、制度联建、阵地联创、业务联动等“规定动作”;要谋划好“自选动作”,用好“互联网”“大数据”和5G技术等新手段,不断丰富信息化条件下支部工作新办法,推行“云端上”“指尖上”等智慧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建立“微支部”、构建“微课堂”、推送“微视频”等,推动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增效,创建一批真正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紧扣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人才共育、改革共推、服务共优、发展共商等活动,促进党务和业务、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有效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激活企业发展“红色动力”,打造集团“党务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落实领导责任。结对支部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责任领导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帮助解决共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联络员要强化沟通协调,确保结对共建工作扎实有力推进;要注重总结宣传。用好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常态化宣传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展现共建新成效。同时努力争取上级党组织、湖南主流媒体关注和宣传支持,提升宣传成效,扩大支部共建工作影响力;要确保取得实效。集团党委将择优选择2-3组结对支部作为典型,并组织各单位、各支部开展对标学习,确保“学有榜样、评有标尺、干有方向”。同时,逐步在全集团推广,推动集团党建工作滚动式发展、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贾永福主持。会上,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吴章松就《中共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方案》进行说明;结对共建支部书记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孟建新,各一二级子(分)公司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结对共建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img src=""/>

支部共建聚合力 优势互补促发展 湘科集团召开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

2526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