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  做好三张答卷交水建集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0:48 【字体:

5月27日上午,交水建集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总结回顾了交水建集团团委过去五年成绩,部署安排未来五年工作,换届选举第二届团委委员会,表彰先进典型,团结和引领交水建广大团员青年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推动交水建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王虹彬,省属企业团工委书记戴俊到会指导。交水建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李域主持会议,交水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娥宣读表彰文件,交水建集团其他在家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集团总部和司属各单位的93名团员青年代表参会。


大会指出,弘扬“五四精神”,在践行交水建集团“先·行”文化理念与“强交通畅行天下,兴水利润泽四方”企业使命的过程中,正是有广大交水建团员青年的参与和奋力拼搏,集团改革发展才显得更有张力。大会号召,广大青年要行动起来,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塑造品格,弘扬精神,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企业变得更强大,让国家变得更富强。

交水建集团团委书记肖科作题为《高扬信念之帆、勇担青春使命,为建设一流交通水利产业集团汇聚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报告认为,过去五年,交水建集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百年革命薪火,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青年创造建功立业的平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不渝抓实理论武装,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为党育人、为企培才,青年服务中心、建功立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不渝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青春担当能力进一步提升;坚持竭诚服务青年,始终不渝加强阵地建设,丰富青年文体活动,青年成长成才水平进一步提升。


报告明确,未来五年,交水建集团团委要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先进性,积极抢抓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双重战略机遇期,不断强化大局贡献度、提升青年满意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高扬信念之帆,勇担青春使命。

尹娥宣读表彰文件,对交水建集团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进行表彰,对获奖代表进行现场颁奖。

王虹彬代表团省委向广大交水建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筑牢立身之本,以实际行动为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自觉担当尽责,锻造政治之魂,各级团干部要牢记总书记要求,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不当“空谈客”,要当实干家;三是不负青春韶华,激扬奋进之力,广大团员青年,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当好干事创业的先锋,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周雄飞指出,过去五年,集团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团干在提升青年素质、引领青年建功、激发青年热情等方面开拓进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力量。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战在生产经营主战场、奔走在改革攻坚最前线,展示了青春风貌,体现了青年担当,用汗水和激情点燃了交水建青年的时代风采。

他强调,一是要做好忠诚答卷,与党同心、与企同行,以坚定信仰引领青春航向,以光荣使命激发青春力量,以深厚情怀绽放青春芳华;二是要做好奋斗答卷,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砥砺奋进之姿、与交水建心连心,练就过硬本领、与交水建同成长,勇于创新创造、与交水建相辉映;三是要做好服务答卷,当好助手、做好后备,要在服务大局上再显新作为,在服务青年上再迈新台阶,在从严治团上再创新局面。

会后交水建集团第二届团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肖科同志为书记,石伟林等5名同志为副书记。

< img src=""/>

接续奋斗  做好三张答卷交水建集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2479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