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投信产集团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5:35 【字体:

6至7月,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之际,湘投信产集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培训暨竞赛活动、专题学习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

6月下旬,信产集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培训暨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依规治党,加强党纪国法、廉洁从业的宣传教育

信产集团组织各支部纪检委员从党纪党规、监察法、国企人员廉洁从业准则、信产纪检监察制度等八大方面选取重点应知应会的知识点,结合公司实际,分工出题,形成150道党风廉政建设知识题库。再通过支部发动个人自主学习题库知识;随后运用信产微信公众号注册,参与网上答题。试卷随机形成,每人最多三次答题机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答卷。通过紧张的网上答题比拼,共有43人脱颖而出,获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

7月上旬信产集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学习,持续将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观念入脑入心。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剑波同志传达了湘投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湘投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成绩;传达了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重要讲话和纪委书记熊友良工作报告重要精神,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并领会,结合信产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虹同志以《履行监督工作职责 持续推进信产风清气正》为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从德国总理施罗德廉政故事入手,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和信产实际,深入全面地解读了关于监督职责的重要性、监督主体和对象、监督工作重点、方式以及如何在国企履行好监督职责等内容,强调在狠抓作风建设和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下功夫,共同把信产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最后,组织观看了长沙市纪委监委新拍摄完成的廉政警示教育片《迷航》,警示大家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把规矩放在心上,坚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不触党纪国法“底线”,不越廉洁从业“红线”。


< img src=""/>

湘投信产集团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283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