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工作会暨书记述党建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6:06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国资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决策部署,3月13日,岳阳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全市国资工作会暨书记述党建会,岳阳市副市长杨昆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代表市国资委系统作报告。

  会上陈琪钢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去年,全市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利润实现扭亏增盈,党建主题活动有声有色,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充分展现了国企的政治担当和发展作为。今年,国资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强化党建总揽,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在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中的主攻手和排头兵作用。具体目标:全市国有企业资产规模要有长足发展,资产总量突破1500亿元;利润要有大幅提升;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性风险,确保不出现新的不良债务;承担的重点工程任务完成率100%,社会形象综合评价优秀率95%以上。
  杨昆要求,要聚焦主业服务中心,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交通综合整治、棚改整治、三大攻坚战等重点。要推改革,完成公司制改制,优化整合平台公司。要优监管,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规范业绩考核和企业负责人廉洁从业。要促发展,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走出去”战略,优化国资布局。要强党建,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党建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防风险,提形象,严守红线底线,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以赴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
  接着召开了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专题述职报告,陈琪钢对各监管企业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杨志红、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春光两位同志对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市政府驻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市属国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纪委书记,县市区国资局(办)负责人以及市国资委控股的惠临、惠华、君山城投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 img src=""/>

岳阳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工作会暨书记述党建会

656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