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7:18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督促各监管企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1月15日上午,常德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度监管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军主持会议。

  

  (陈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述职评议会上,市城投集团等9家监管企业党委书记依次站在发言席,就履行基层党建情况进行现场口头述职并接受公开评议,华纬水电公司等6家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企业党组织书记结合“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抓相关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在认真听取大家述职发言后,陈彰波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市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国有企业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陈彰波指出,2018年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围绕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建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工作效果得到提升,一是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二是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三是服务大局更有成效;四是党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陈彰波强调,做好新时期国企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坚持管党治党与管企治企相结合,坚持思想重视与完善机制有机融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谋划符合国企特点的党建工作格局,为国有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监管企业相关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 img src=""/>

常德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656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