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国资委董、监事学习班成员来株洲市参观学习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0:00 【字体:

  11月15日,长沙市国资委董监中心主任曾志强率长沙市国资委董、监事学习班成员一行65人来株洲市参观学习,学习班成员分别来自长沙市国资委监管的16家国有企业。株洲市国资委副调研员肖建华全程陪同。

  学习班成员一行在株洲千金药业监事会主席沈健斌引导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并听取了千金药业董事长江端预关于千金经营法式情况介绍,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学习班全体成员还体验乘坐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列智慧轨道快运列车。智轨列车双头设计,长达30多米,标准配置3节车厢,载客量超过300人,5节编组时可载客超过500人,设计时速最高为70公里每小时,全部采用储能电池充电,融合了现代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的优点,是一种采用虚拟轨迹跟随、高效电传动技术的全新轨道交通。大家在全球首条智轨示范线上体验过后,纷纷惊叹于智轨列车的高速、便捷和环保。

  学习班成员一行还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城轨事业部车间现场参观了各种型号的电力机车,在科技文化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的历程、经营成果和科技创新等情况。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的核心子公司,中国重要的电力机车研制基地、湖南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自1936年创建以来,始终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中国轨道交通快速装备领域的诸多记录。目前,公司总资产266亿元,在国内外设有21家子公司。

  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株洲大型国有企业的经营模式、管理模式、创新力度等让大家受益良多。

< img src=""/>

长沙市国资委董、监事学习班成员来株洲市参观学习

656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