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资委开展“守护国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0:00 【字体:

  

  根据岳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为适应国家应急管理机构改革需要,加强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对安全生产各类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11月7日-11月9日,岳阳市国资委和市国资公司联合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应急大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包括理论学习和实地演练。11月7日举办了安全生产及消防培训讲座,增强机关干部及企业员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11月9日开展了实地消防紧急疏散、灭火演练,设定宿主题酒店发生火灾灾情,解救被困人员,在岳阳市国资委、市国资公司及岳阳楼区消防大队的领导下,迅速成立了综合应急救援联动演练领导小组,成功营救被困人员。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既增强了机关干部及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底线” 思维、“红线”意识和“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又普及更新了消防知识,提升了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岳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贾双彬、机关干部及市国资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 img src=""/>

岳阳市国资委开展“守护国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656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