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千亿级的新经济产业将落户株洲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0:00 【字体:

  

  8月28日,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率湖南省安委办一行来到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基地,开展“中国应急安全谷”项目拟选址现场考察,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等参加考察。清水塘投资集团董事长黄元政介绍了清水塘片区的基本情况。      

  清水塘老工业区是全国21个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之一,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5年时任省长的杜家毫同志提出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要“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目前,新城建设有序启动,新业态新产业正在加快培育。株洲市“中国应急安全谷”的建设将围绕“一体两翼”总体构想,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千亿新经济产业。该项目落户清水塘地区具有巨大的基础优势和示范效应,有利于清水塘老工业区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助推形成株洲乃至湖南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转型方面的生动实践。
  易佳良通过实地考察,充分肯定了株洲市推进“中国应急安全谷”建设前期工作。他表示,株洲的区位、产业、人才及政务环境、人居环境优势明显,在中国动力谷雄厚的产业基础上更容易成长出一个应急安全产业。清水塘遗留下的厂房、铁路等基础设施为承接应急安全产业提供了很好的物质基础。发展应急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提高公共安全基础水平的迫切需求,对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及国家应急安全建设意义重大。湖南省安委办将进一步深入研究,为株洲推动“中国应急安全谷”建设提供相关支持,以此助推株洲高质量发展。
< img src=""/>

又一个千亿级的新经济产业将落户株洲

656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