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投集团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实做优“党建+项目”文章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0:00 【字体:

 

  “沉到项目一线,激活末梢神经”。5月21日,《岳阳日报》头版以图文形式,宣传报道了岳阳市城投集团奇康路项目部临时党支部践行“一线工作法”的经验和做法。

  奇康路建设项目是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中心城区城建计划项目之一,是2018年全市治堵保畅重点项目,由岳阳市城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该项目全长约3.3公里(包括432.06米的跨北港河大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6383亿元,按计划要求10月1日全线贯通。为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岳阳市城投集团按照“项目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工作思路,于今年3月成立了奇康路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道路拓宽1000米,新建路基1000米,完成东侧引桥下部结构,累计完成投资2.857亿元。

  4月19日,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现场视察时,对奇康路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作为全市“两会”献礼示范工程。5月17日,岳阳市直机关工会将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践行“一线工作法”座谈会开到了该临时党支部。岳阳市直各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在实地参观了解奇康路项目建设和临时党支部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奇康路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通过建强支部,发挥了党组织在一线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样的党支部建设有针对性、适用性,为大家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思路。

  奇康路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建设并非偶然,而是岳阳市城投集团党建工作创新、践行“一线工作法”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年来,岳阳市城投集团以党建总揽全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做实“党建+项目”“党建+人才”“党建+扶贫”文章,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全面开展“岗位设在一线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支部建在项目上”活动,积极打造示范支部、标杆支部,充分发扬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实干一线的精神,全力助推企业稳健转型发展。目前,集团公司下设8个党(总)支部、1个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120余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多次得到上级领导肯定与好评。

< img src=""/>

岳阳市城投集团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实做优“党建+项目”文章

656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