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启动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0:00 【字体:

 

  5月18日,平江县国资局组织召开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报告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培训大会,全县相关县直单位、各乡镇财政所负责资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建立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和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摸清全县资产“家底”,此次统计经管资产填报范围包括储备物资、公共基础设施、文物、保障性住房等其他经管资产及受托代理资产,自然资源国有资产包括矿产能源资源、水资源、海洋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等自然资源资产,涉及的单位要认真核对资产数量、分布状况、使用情况等,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二是借助编报工作查找资产管理的“短板”,及时发现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健全相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县国资局将对各单位资产报告质量、资产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考评,从而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水平。

  会议还邀请了山东国子软件公司工程师邓雨林对本次资产报表格式、编报要求及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解疑。

< img src=""/>

平江县启动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

656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