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国资委开展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督查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0:00 【字体:

 

  为切实掌握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日前,郴州市国资委党委抽调人员对所属企事业单位第二季度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

  相较以往,此次督导检查有三个特点:一是参与督查人数多,抽调9人区分为三个督查小组,每组督查16-18家企事业单位,其中2个组由副处级干部带队;二是督查范围广,除了督查所属各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还对示范创建点、攻坚突破点共60个党支部“五化”建设进行了全面督查;三是评分细则实,制定了两套评分细则,分别适用于普通基层党组织、5月份应规范达标的示范创建点和攻坚突破点党支部,涵盖了党建工作研究部署、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发展党员、党组织按期换届、述职评议考核等24个项目76个内容。

  各督查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详细准确记录并向受督查单位反馈党费收缴、党组织设置、组织生活会、述职评议考核等16个项目292个问题,督查情况将量化计分按一定比例计入年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综合得分。各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督查工作,积极开展自查,对督查反馈的问题迅速召开各级党组织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督查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 img src=""/>

郴州市国资委开展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督查

656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