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赴零陵区大庆坪乡楚粤亭村走访贫困户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9日 00:00 【字体:

 

  4月13日,永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田庭安带队深入零陵区大庆坪乡楚粤亭村走访调研,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及驻村扶贫队的帮扶情况。

  4月17日,在永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雄的带领下,永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罗有生,永州市城投集团监事会主席易春阳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零陵区大庆坪乡楚粤亭村走访贫困户,开展座谈调研活动。

  在村委会议室市国资委领导首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汇报,了解了2018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庆坪乡和楚粤亭村主要领导共同探讨了未来三年扶贫工作的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

  随后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对楚粤亭村的结对人员进行了走访、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有脱贫致富的决心与信念,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刘雄强调,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和十九大“真脱贫、脱真贫”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把扶贫工作当做切实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环节,当做重点工作来抓。一是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重点扶持的原则。区别不同类型的贫困人口,坚持突出重点,以人为本,切实将项目、资金用到最需要帮扶的贫困群体。二是壮大主导产业,培育特色种养业,拓宽增收渠道。结合本村特殊的自然条件,找准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和发展特色养殖业,引导农民变粗放管理为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组、户道路建设,兴修水利设施,维修骨干山塘、渠道,切实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 img src=""/>

永州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赴零陵区大庆坪乡楚粤亭村走访贫困户

656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