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资委:破冰碾雪负重前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00:00 【字体:

  1月25日晚,岳阳城区道路开始出现较为严重的冰情,导致公交车无法正常运行,在公交车自身安全都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为了乘客安全,每条线路仅保留了部分运力,市民感觉到公交车很少,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较大不便。究其原因:一是因为路面结冰,车辆完成一个趟次,运行时间比平时倍增,导致市民候车时间过长。二是防滑链条应急安装过程中,尽管全体机务人员连夜加班加点,但因工作量大,安装繁琐费力,每安装一台车的防滑链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三是此次岳阳城区主干道冰雪厚度仅约5厘米,防滑链碾碎冰层直击路面,防滑链频繁断裂更换,致使恢复运力进度滞缓。

  雪情就是命令。为了缓解市民出行难问题,1月26日上午,岳阳市公交总公司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落实防冻保畅工作,实现责任打桩定位,全力抗冰保畅。加强火车站、高铁站等重要节点和南湖大道、巴陵大道等主干道运力保障,选派驾龄3年以上的优秀驾驶员和性能最好的车辆上线营运,紧急调运了大量防滑链、三角木、工业盐、防冻液及铲雪工具,强化重要路段督查值守工作,广泛开展公交志愿者活动,清晨5点半上线,在车场、站亭、桥梁路段敲冰铲雪、指挥调度,掀起了战风霜、斗冰雪、促畅通、保出行的热潮。冰雪期间共计安装和更换防滑链条540根,铺洒工业盐2吨,使用防冻液190斤,发放铁锨350把,组织铲雪1200余人次。通过层层发力,持续跟进,不断加大恢复营运力度,1月26日下午,运力恢复了30%以上;1月27日上午运力恢复50%以上,1月29日上午运力恢复80%以上;29日下午全线恢复正常营运。

< img src=""/>

岳阳市国资委:破冰碾雪负重前行

656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