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来益阳调研洞庭湖区砂石开采运营情况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00:00 【字体:
  为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在洞庭湖区调研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大会上“关于严禁新增采砂产能,建立采砂产能退出机制,鼓励国有企业参与砂石开采运营”的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督查室相关工作要求,11月29日,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副处长黄新生一行到益阳市国资委,就益阳洞庭湖区砂石开采运营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益阳市相关职能部门就市砂石开采运营情况,包括砂石开采与销售场点、砂石运营与市场需求、政府财税收入、砂石行业管理与运行模式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打击砂石盗采和非法运输,执法难以及如何加强执法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规范砂石开采运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黄新生指出,开展洞庭湖区砂石开采运营情况调研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精神的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资源监管、保护资源、确保资源保值增值的一项举措,是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坚守环保底线、依法依规加强对国有资源规范管理的要求。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精神和如何加强砂石开采运营市场监管提出了要求:要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对辖区内的砂石开采运营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摸底调查;国资委要站在国资监管的角度,根据当地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形成本级关于规范砂石开采运营的政策和文件、经营模式和方案;砂石资源是国有资源,要做好国有资源的规范管理工作,承担起监管责任,防止国有资源流失。
  座谈会后,益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新初就如何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关于全省砂石管理“省级规划、市级管理、县级受益、国有进入、在线监测、依法规范”的指示,进一步搞好我市洞庭湖区砂石开采运营及监管工作,与省国资委调研组作了进一步探讨,充分交换了意见。
  益阳市水务局副局长罗伟运,市国资委、市水务局、市海事局、沅江市水务局、市银湘公司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 img src=""/>

省国资委来益阳调研洞庭湖区砂石开采运营情况

656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