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一行来娄底考察“三供一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00:00 【字体:

  5月18日,江西省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杰等一行10人,来娄底考察交流国资国企改革政策体系构建、推进中央、省属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国有企业分类改革、国有投融资企业转型升级等相关工作。娄底市副市长方建荣,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寒,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贵阳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涟钢仙人阁小区、奶牛山小区和青山小区“三供一业”情况,并在娄底市政府会议室座谈交流。方建荣介绍了娄底市的基本情况,以及国资国企改革的思路和成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贵阳介绍了娄底市国资国企改革有关情况。市经信委、房产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当前“三供一业”移交工作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难和好的经验与新余市代表团进行了讨论交流。

  自党的十八大尤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娄底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深化全市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全力推进中央省属驻娄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坚持“一企一策”,有的放矢,对国有企业实施分类改革,充分利用上级政策组建或改革7家投融资平台公司,使国有企业始终保持了后劲足、发展快的良好势头,国有经济结构逐步优化。2016年,11家监管企业资产总额32.1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6.38%;实现利润总额7388万元,同比增长19.05%;实际缴纳税费6626万元,增长65.17%。目前,全市已完成8家企业供电分离15027户,供水分离12757户,供气分离17764户。

  周杰、方建荣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 img src=""/>

周杰一行来娄底考察“三供一业”

656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