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张家界全市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00:00 【字体:

  3月21日下午,张家界市2017年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如期召开。张家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华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廖祖健作工作报告。

  廖祖健在工作报告中指出,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截止2016年底,市属国有企业(含张旅集团)资产总额252.41亿元,同比增长37.7%;所有者权益95.51亿元,同比增长11.7%;2016年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15亿元,实现利润1.88亿元,上缴税收规费1.12亿元。2017年,市国资委将牢牢牵住加强国企党建这个“牛鼻子”,以党的建设带动国企改革发展,着力推改革、稳运行、严监管、强党建,努力推进国企改革及国资监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我市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对2016年度市属企业优秀领导班子、优秀基层党组织、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并现场颁奖。

  罗智斌在充分肯定市国资系统一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语重心长的指出,要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生产力;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招商合作及企业发展力度;要以创新业态为重点,增强企业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要以绩效管理为标杆,提升企业的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区县分管国企改革的副区县长、国企改革办主任、分管国资工作的财政局长,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市国资委全体工作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 img src=""/>

2017年张家界全市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656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