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城发集团成功发行湖南省首单国有企业境外债券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00:00 【字体:

  10月12日,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准额度,在省发改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株洲城发集团于香港成功发行3亿美元3年期美元债券,该债券为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国际评级分别为穆迪Baa3和惠誉BBB-,票面利率2.98%,创近期同等条件债券发行新低,由光银国际资本有限公司担任全球独家协调人。

  本次发行获得投资者踊跃认购,吸引了全球订单超过18亿美元,超额认购超过5倍,其中海外投资者占比75.66%,中国内地投资者占比24.34%;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配售比例为:银行42%、基金/保险35%、证券20%、私人银行/其他3%。

  本次发行系湖南省内国有企业首次在境外发行债券,受到全球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公司在新加坡、香港、伦敦三地与超过70家全球机构投资者进行债券路演,投资者在路演期间反响热烈,普遍对湖南省及株洲市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表现出浓厚兴趣,对公司经营发展及信用状况予以充分肯定。

< img src=""/>

株洲城发集团成功发行湖南省首单国有企业境外债券

656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