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站到湖南经济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3 00:00 【字体:

  4月12日,省人民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刘站到省担保集团子公司湖南经济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建担公司”)进行调研。

  刘站详细了解了经建担公司所有在保项目的性质、类型、担保金额、风险控制点、防范举措等情况,以及财政部财金〔2018〕23号文给企业带来的风险和企业预防、化解风险的相关措施。他充分肯定了经建担以往在项目风险控制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于国开行划走保证金事项:事关公司3000万元资金风险,要勇于面对银行和法院的挑战,全力追回还贷资金,避免公司损失,否则,监事会将建议国资委启动追责程序。

  关于特斯克公司项目代偿后追偿事项:希望公司积极采取诉讼的方式,将代偿资金追回,并强调如果特斯克公司没有还款,决不能将抵押的土地证归还对方,否则,监事会将建议国资委启动追责程序。

  关于债券分保项目:要加强保后检查,紧密关注发债企业在金融政策紧缩的情况下,发生不能偿还债务的风险,并增强预防和应对措施。

  关于政府平台贷款担保项目:一是加强保后检查,增加保后检查的频次,建议从半年一次增加至每季度一次。二是进一步优化反担保措施。三是要严格落实财政部财金〔2018〕23号文件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对融资担保客户的还款能力进行评估。四是逐步退出政府平台贷款担保业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将业务发展定位放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方向上来。

  监事会八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 img src=""/>

刘站到湖南经济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

656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