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筝带队调研澧县河湖水网连通生态水利工程项目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1 00:00 【字体:

  在国家大范围清理政府债务的新形势下,4月10日,省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傅筝在省水利投副总经理周文杰的陪同下赴澧县河湖水网连通生态水利工程项目调研。

  傅筝一行实地察看了幸福闸、外线、北线、南线工程进展情况,并就项目的投资情况、工程建设情况、风险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详细听取了澧县湘水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汇报。随后傅筝一行与湘水投公司、澧县水利局、澧县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深入研讨了项目当前的困难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

  傅筝充分肯定了项目目前取得的成效,并对省水利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科学谋划。要严格落实财办金〔2017〕92号《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及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压减投资项目切实做好甄别核实政府性债务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坚决不踩红线,拒绝弄虚作假;根据企业自身财力情况,以现实的眼光看待项目,进一步加强调研、科学谋划,量力而行,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另一方面要确保工程质量,严控风险。要重视工程质量管控,把好质量关;要强化风险管控能力,确保施工现场安全;要严格内控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最后,傅筝特别强调,项目下一步的调整决策必须在政策范围内进行,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严格防范风险,保证国资安全。

  监事会六办事处和省水利投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 img src=""/>

傅筝带队调研澧县河湖水网连通生态水利工程项目

656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