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筝参加2017年度华菱集团战略务虚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7年11月28 00:00 【字体:
  11月22—23日,华菱集团召开2017年度战略务虚会,省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傅筝出席并讲话。
  傅筝认真听取了独立董事张建平、外部董事鲁贵卿、集团公司、股份公司高管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华菱集团一年来艰苦努力,励精图治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对华菱集团在总结成绩同时召开专题战略务虚会,研究制定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总目标、发展方向、战略实施路线图与时间表,表示赞许。
  傅筝代表监事会指出,这次战略务虚会要解决好“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如何破解发展难题、如何厚植发展基础、如何统一发展思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定要理性决策,改革创新,推进华菱实现新的跨越,早日跻身世界500强。傅筝结合华菱集团的三个定位指出,华菱集团要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处理好做强做优与做大的关系,规模与效益的关系,钢铁主业和多元板块、新兴产业的关系,避免盲目求大,快速膨胀,而是在做强做优的前提下,追求有质量有效益的规模。要依靠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开放创新的新途径,实现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
  傅筝表示,监事会将全力保障支持华菱更好更快的发展,向世界500强目标迈进。监事会在严格监管,控制风险的同时,将发挥优势,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点对点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华菱化挑战为机遇,与华菱形成命运共同体,全力以赴支持华菱的发展,并提醒华菱越是快速发展、蓬勃发展的时候,越要注重规范化,尤其在“三重一大”、经营决策等方面,要注重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和领导干部廉政双重风险。
  华菱集团、“三钢”、分子公司相关高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img src=""/>

傅筝参加2017年度华菱集团战略务虚会

656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