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波出席财信金控集团资金管理专项检查业务培训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7年08月29 00:00 【字体:
  2017年8月29日,为做好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资金管理专项检查,监事会三办事处联合湖南建业会计师事务所对项目检查组成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业务培训。省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李湘波出席并讲话。
  培训邀请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总部高级项目经理石爱红及湖南大学会计学教授丁方飞,重点讲解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人寿保险公司等相关单位资金管理的关键风险点和检查方法以及财务会计处理等。
  李湘波指出,财信金控集团作为湖南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平台,业态复杂,资金流量大,本次资金专项检查既是对我们监事会的一个挑战,也是对建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能力和水平的检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培训对检查的指导意义,切实将培训所学指导下一步的检查工作;二是确保检查质量,要准确把握检查目的和要求,抓住重点和关键的风险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三是高效开展检查工作,做到准备充分,安排合理,有条不紊开展现场检查,并尽可能减少对被检查单位的日常经营造成影响;四是严肃工作纪律,检查组成员不但要遵守相关职业道德规范,更应遵守监事会纪律要求。
  湖南建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周季平主持培训,表示会全力配合监事会做好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检查任务。
  专项检查组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 img src=""/>

李湘波出席财信金控集团资金管理专项检查业务培训

656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