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筝带队对华菱集团、华升集团下属子公司开展调研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7年05月15 00:00 【字体:

  5月10日、11日,省政府派驻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傅筝带队分别到华菱集团下属华菱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升集团下属华升株洲雪松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傅筝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公司基本情况、治理结构、党建工作、经营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等情况汇报,查看了生产现场,并与各单位负责人就公司具体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换了意见。

  在华菱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傅筝肯定了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经营业绩,认为华菱节能环保的领导班子扎实肯干,爱岗敬业、努力拓展,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领导队伍。对华菱节能环保接下来的经营管理工作,傅筝要求:一是要努力构建新机制,激发企业内在活力,要把加强国企党建和探索国企改革结合起来,以新机制促大发展;二是要针对目前节能环保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以技术为先导,大力研发新技术,加强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增强企业的科技实力和发展后劲;三是要严控风险,规范管理,确保华菱节能环保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华升株洲雪松有限公司,傅筝指出雪松公司作为我国“一五”期间建立的纺织企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及良好的品牌价值,在产品上有特色,在经营上有韧劲,在创新上有亮点,但公司目前也面临了资产不活、盈利不强、发展方向不明等问题。就雪松公司的实际情况,傅筝强调:一是要摒弃安于现状,提升精神状态,学习民企敢闯敢干作风,真正增强危机感;二是要多措并举,系统谋划增效措施,明确企业市场定位,做好研发和知识产权文章,增加产品附加值;三是要坚守廉政安全底线,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

  监事会六办事处全体同志参加了调研。

< img src=""/>

傅筝带队对华菱集团、华升集团下属子公司开展调研

656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