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福明出席湖南新天地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7年02月28 00:00 【字体:

  2017年2月27日,省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邹福明出席湖南新天地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在新天地集团董事长李建华、总经理贾永福、书记奉明作完有关报告后,邹福明对新天地集团2016年度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为新天地集团辛勤工作的广大员工表达了感谢和慰问。针对新天地集团2017年的发展,邹福明结合国资委2017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稳增长。推进企业减债降本,聚焦主业,做优做强主业板块,坚持创新引领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加强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增强出资人服务意识,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帮扶活动;二是调结构。强化战略引导,推动国有资本向支柱产业、核心主业集中。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组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推进重组整合,分平台类、投资类、重组类推进监管企业重组整合。推动创新驱动,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国家和省有关专项资金的支持。提升融资水平,支持企业灵活运用资本市场与债券市场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进企业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或整体上市;三是推改革。进一步完善我省国企改革配套政策体系,规范有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和遗留问题的解决;四是实监管。转变国资委职能,优化内部组织机构,形成国资监管二层和三层有机结合的架构。转变国资监管方式,推进实施分类监管,由直接监管向清单式、章程化管理转变,由事前审批向事前、事后协调监管转变,加大国有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力度。健全国资监管基础工作,完善资本经营预决算制度,加强国资系统内审工作,健全资产评估管理体系。强化业绩考核导向作用,加强和改进监事会监督;五是强党建。推动理顺国有企业党建和干部管理体制,将党建工作要求纳入企业章程,加强企业干部队伍建设、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宣传、统战和群团工作。

  监事会五办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img src=""/>

邹福明出席湖南新天地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

656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