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赴平江县公平村开展结对帮扶集中走访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8年07月04 00:00 【字体:

 

  6月29日、7月3日,利用两天时间,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带领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79人赴驻村帮扶点平江县三墩乡公平村,对1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结对帮扶集中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庭,认真检查、核对贫困户相关资料信息,与贫困户直接交流,了解掌握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就业、家庭收入来源等基本情况,结合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商议明确脱贫路径,听取他们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调整完善一户一策脱贫措施。面对面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鼓励有能力的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同时,开展送温暖活动,转达了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慰问。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省国资委有4项脱贫攻坚任务,委党委高度重视,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对每一项任务做到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其中,坚持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落实驻村帮扶任务的一项重要措施,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上门走访活动,及时做好人员力量调配、帮扶督促指导和考核管理等工作,确保结对帮扶取得实效。

  丛培模主任及相关委领导还对驻村帮扶的产业扶贫项目新工艺环保型生态养猪场的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1_缩小大小.jpg
< img src=""/>

省国资委赴平江县公平村开展结对帮扶集中走访活动

656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