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飞赴城步调研走访慰问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www.hngzw.gov.cn 时间:2019-02-13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11日-12日,在新春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带队,赴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和走访慰问。省国资委副主任卢光祖,省扶贫办、省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冒着低温雨雪,张剑飞带队直接进村入户,深入城步县儒林镇的塔溪村、苗岭村、白云湖村进行调研,走访慰问了10位贫困户,与大家促膝交谈,了解吃饭、穿衣、住房、上学、医疗、饮水安全及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与贫困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进行交流,了解工作开展以及扶贫政策、资金项目落实等情况。在儒林镇政府小会议室,张剑飞主持召开了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

  在情况反馈会上,张剑飞充分肯定了城步县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大力发展产业,这是稳定脱贫的关键一招,也是难点所在;要发挥核心资源优势,围绕生态环境来做文章,着力发展旅游业;要注重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全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供更多的培训和就业机会,下大力气解决返乡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要关心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既要加压、推动责任上肩,又要减压、创造良好氛围;要妥善解决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省国资委办公室、政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