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光祖带队调研华天集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8:06 【字体:

  4月18日,省国资委巡视员卢光祖带队前往华天集团调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并就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

  会上,卢光祖一行听取了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有关华天集团“稳增长、防风险”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重大风险问题的处置情况汇报,对于华天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企业一定要切实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和认真把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懈、半点不能含糊。他强调,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二要加强全面排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做足应急准备,分级分类分领域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般风险一般防范、重大风险重点防范;三要坚持稳中求进,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等工作机制,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任务分解到岗到人,确保每项工作都要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全局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上,卢光祖一行还对华天集团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调度,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严格、全面过硬、全面落实。

  政策法规处、安稳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 img src=""/>

卢光祖带队调研华天集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79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