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冬福带队对部分中央驻湘和省属企业开展2018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00:00 【字体:

  根据省安委办的安排,从11月22日至11月28日,省国资委巡视员彭冬福带队,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相关处室参与,采取现场考核和集中听取汇报的形式,对16户中央驻湘和省属企业开展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对照考核标准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指出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亮点、问题和不足,以考核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和完善。

  彭冬福对各单位一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各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基础工作扎实有效,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基本得到落实;安全生产效果良好,除个别企业外,实现了“三下降一杜绝”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他指出,过去的成绩只是阶段性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长期性、反复性、颠覆性的特点,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警醒;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是基层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里,真正落到实处。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指示批示,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他强调,临近年终,企业生产经营节奏明显加快,赶工期、赶进度意愿强烈,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密集,而且受大风雾霾和雨雪冰冻等季节性灾害天气的影响,历来是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是安全生产的重要节点、安全监管的重点时段,各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做到警钟长鸣;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为主线,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为抓手,以岁末年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真抓实干,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上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 img src=""/>

彭冬福带队对部分中央驻湘和省属企业开展2018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656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