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冬福带队开展部分中央在湘和省属监管企业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00:00 【字体:
  按照省安委办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从11月24日开始,由省国资委巡视员彭冬福带队,采取现场考核和集中听取汇报的形式,对中国大唐集团湖南分公司、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5户中央在湘和省属监管企业开展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参加了部分企业的考核工作。
  考核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照考核标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指出今后工作中需加强和改进的方面,做到考核评判与促进工作相结合,按时完成了由省安监局会同省国资委共同考核的15户企业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在考核过程中,彭冬福对各企业一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全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工亡人数均下降,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他同时指出,过去的成绩只是阶段性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长期性、反复性、颠覆性的特点,要始终保持警醒,深刻认识严峻的挑战和问题,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他要求各企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做到警钟长鸣;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为主线,以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为抓手,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真抓实干,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上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省国资委安全维稳处、省安监局协调处和省安监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考核工作。
< img src=""/>

彭冬福带队开展部分中央在湘和省属监管企业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656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