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喻、曾寿彬分别带队赴外省学习考察国企党建工作侧记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9月26日 00:00 【字体:

  9月10日-15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杨晓喻,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曾寿彬分别带队赴北京市、上海市及浙江省国资委学习考察国企党建工作。

  9月11日

  在北京市考察。上午,曾寿彬一行赴北京二商集团考察学习,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屈少波陪同。二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介绍了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北京市国资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海山介绍了北京市国资国企系统党建工作情况,双方通过座谈交流了情况。

  下午,考察组来到中铁电气化局学习考察。考察组参观了中铁电气化局展览馆,并与该局局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局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张建喜介绍了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并欣然向考察组赠送了该局刚刚出版发行的《党务工作1000问》图书。

  9月12日

  上午,考察组拜访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财务监督局等部门。曾寿彬向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局长姚焕、副局长徐宇栋详细汇报了我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当听到我委在全国率先开通湖南国企党建APP时,姚局长、徐副局长饶有兴致地请曾寿彬现场用手机演示给他们看,对我委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9月13日

  在上海市考察。上午,曾寿彬一行来到上海市国资委进行学习考察。上海市国资委副巡视员邵珉详细介绍了上海国资国企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曾寿彬对上海市国资委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国资系统前列表示赞许,对他们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下午,考察组驱车40公里来到上海电气上海锅炉厂参观学习,通过参观该厂党建工作展示厅、学习型组织演练中心,曾寿彬深有感触地说,上海锅炉厂党委围绕企业抓党建,紧扣党建工作抓生产,逐步形成了具有上锅特点的党建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在座谈中,考察组一行还详细地听取上锅党委书记熊小华有关党建工作的情况介绍。  

  9月14日

  在浙江考察。上午,刚刚在浙江大学结束“湖南省女性干部新常态战略思维提升培训班”学习培训的杨晓喻同志带领考察组一行到浙江省国资委考察学习,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沈建平陪同并参加座谈。在交流过程中,杨晓喻对浙江省国资委在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工作考核以及审计稽查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很感兴趣,不时发话提问,并主动介绍了我委在上述方面的一些做法。

  下午,考察组来到浙建集团学习考察。浙江建设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理泉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曾寿彬对浙建集团在夯实党建基础、落实党建责任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  

  五天的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感受很深,考察组的同志一致感到,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取到了真经。

  省国资委党建处、审计稽查处、宣群处及有关监管企业的负责同志参与了学习考察。

< img src=""/>

杨晓喻、曾寿彬分别带队赴外省学习考察国企党建工作侧记

656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