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监管企业信息化建设和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00:00 【字体:

 

  5月17日,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信息化建设和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在长召开,会议由省国资巡视员龙建威主持,省属监管企业信息化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主管约80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管理处处长王军湘对省属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现场组织开展了软件正版化工作实务培训;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彭冬福出席并做讲话;会议总结了2016年监管企业信息化建设和软件正版化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开展了交流座谈,并邀请相关专家作了题为《流程驱动到数据驱动,大数据时代信息化新思维》和《管理信息化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讲座。

  王军湘在讲话中通报了全省软件正版化的实施情况,强调国有企业要正确认识软件正版化的重要意义,并对省属国有企业的软件正版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彭冬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信息化建设在提升企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他结合自身企业工作经验,并以海尔、联想、沃尔玛等企业为例子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说明。他要求,监管企业要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强有力的信息化建设保障机制,主要领导思想上要重视,要切实加强信息化机构和人员配置,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支持,确保意识、机构、人员、责任“四到位”。彭冬福强调,监管企业要统筹考虑、全面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坚持“智能化”的指导思想,突出重点、服务中心,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不要盲目求新求全,着重围绕集团管控、生产经营、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等关键内容抓好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和信息化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健全制度,着力建设“可管、可控、可信”的安全体系,持续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不发生任何网络和信息安全事件;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版权局统一部署,加大力度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完成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

  龙建威通报了省国资委推进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对企业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img src=""/>

省属监管企业信息化建设和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656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