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光祖参加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换届暨外部董事聘任大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8月23日 00:00 【字体:
  8月19日下午,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换届暨外部董事聘任大会隆重举行,受省国资委党委的委托,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卢光祖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志勇主持。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刘炜处长宣读了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组成人员,并介绍了邓放明、齐大峰、廖斌、周宇君、颜军等5名外部董事的基本情况;卢光祖副主任代表省国资委向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冯传良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外部董事廖斌先生代表5名外部董事作了任职发言。
  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冯传良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表示,作为董事长,一定严格遵守《公司法》、省国资委相关制度要求和集团公司《章程》,秉持谦虚、好学、包容的态度,与董事会其他成员精诚合作,共谋发展;他希望各位外部董事明确角色定位,勤勉严谨决策,敢于发表不同意见;他相信在各位外部董事加盟后,通过科学民主决策,群策群力,轻盐集团一定能成功应对盐业体制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
  光祖副主任代表省国资委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轻盐集团要以董事会为核心,规范公司治理。董事会要科学合理地界定与经理层的权责,董事会的决策程序要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要进一步强化董事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增强董事决策的客观性、独立性。他要求,新一届董事会要为轻盐发展增添新动力新活力。各位外部董事要进一步了解和把握角色定位、职责要求和行为规范,忠实履行外部董事职责;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外部董事职责的关系,切实做到不缺位;要按照外部董事的职责、决策程序和行为规范,参与决策,规范言行。他强调,轻盐集团董事会和高管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推动轻盐集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深化改革,增强轻盐发展动力和发展能力;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核心竞争力;要重视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他相信,在各位董事的努力下,在全体职工的支持下,轻盐集团以董事会为核心的公司治理结构一定会不辱使命,科学决策,为推进轻盐集团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国资委董事会建设办公室各成员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治理更加规范,决策更加科学,执行更加高效,监督更加有力,将有力地推进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创新转型,改革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实现企业“十三五”发展目标。
< img src=""/>

卢光祖参加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换届暨外部董事聘任大会

656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