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投集团调研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院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6:07 【字体:

  4月16日,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带队赴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院,调研该院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等工作,与该院各研究所和院部各部室负责人进行座谈。湘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金天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周慧,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石小明,集团公司办公室、财务部、经营管理部、党群工作部、战略发展部等部室以及金天科技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邓军民董事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冶金材料院的工作情况汇报。院党委书记、院长储志强汇报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一季度财务经营情况、院党委纪委换届筹备组织情况、科研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邓军民董事长就该院太阳能智能光致发光地标项目、钪系列深度合金等新兴科技产业项目,以及推进该院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问题,听取了该院粉末研究所、新进涂层技术研究所等下属单位以及东方钪业公司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邓军民董事长指出,冶金材料院加入湘投集团“大家庭”承载了省委、省国资委领导对于做强做优做大我省新材料产业的殷切希望。冶金材料院与湘投新材料版块主业契合度高、关联度大,站在湘投集团这个平台上应当也可以实现更大更快发展。

  邓军民董事长要求,冶金材料院要明确发展战略,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主动对接国、省战略,把自己摆到全省乃至全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局和世界金属材料技术前沿来寻找位置。要增强改革意识,坚定地走面向市场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快从事业单位向市场竞争主体的转变,不能简单地以完成课题为目标,要优化技术和产业路线决定机制,通过主动寻找市场机遇来明确科研和产业发展方向,调整发展思路和体制机制,支撑公司制定并落实好整体发展战略,形成更大的发展格局。要加快管理方式转变,加快与湘投各项制度上的对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把政治素质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建设和规矩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快太阳能智能光致发光路标、3D打印粉体等新项目建设,形成新的发展动能,在发展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 img src=""/>

湘投集团调研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院

791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