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煤集团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08:40 【字体:

  

  2月26日,湘煤集团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召开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表彰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胡瑞连在会上作了安全工作报告。2018年,是湘煤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挑战大、关注度高、效果好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的安全生产条件、严峻的外部政策形势、艰巨的经营改革发展任务,公司上下以“三个最大”“三个首要”理念为指引,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积小胜为大胜,全面实现了安全生产年目标。28对生产矿井中有14对矿井连续实现安全生产4000天以上,有19对矿井连续实现安全生产3000天以上,有26对矿井连续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以上;公司首次全面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为湘煤集团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营收迈入百亿方阵,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汤世杰作生产和技术工作报告。2018年,黑金时代股份公司所属各单位按照集团(股份)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建设“三个湘煤”、打造“三个共同体”、践行“统、信、为”行为准则的企业管理理念和思想,紧紧围绕“安全、改革、效益”三大主题,统一目标追求,同心凝聚力量,奋力创造价值,努力拼搏工作,圆满实现了黑金时代股份公司2018年生产工作目标。
  湘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副董事长何烽宣读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关于表彰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的决定》。兴源矿业公司等5个单位被评为安全生产红旗单位,白沙矿区安全生产管理局等11个单位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里王庙煤矿等15个煤矿被评为安全生产优秀煤矿,4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安全监察专员,92名同志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湘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黑金时代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建湘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并为优秀煤矿颁发奖金。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廖建湘董事长递交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廖建湘在会上发表讲话并强调,要强化认识,保持清醒,进一步严明安全生产底线。一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实现较长的安全周期,就越要强化安全意识、更紧地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越是煤价高、效益好的时候,就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绝不能因为盲目赶进度、超产量,而忽视了安全生产,放松了安全管理。二要树立底线思维。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到位,使企业实现更加安全、更高质量的发展。三要客观审视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廖建湘要求,强化执行,狠抓落实,进一步守好安全生产红线。要抓制度执行。一要抓制度执行。二要抓责任落实。2019年,黑金时代股份公司上下必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总部安全生产部门和矿区安全生产管理局要坚持做到联系指导常态化、检查督促常态化、通报约谈常态化、提出建议常态化,以动真碰硬、敢抓敢管的精神,倒逼原煤公司和生产矿井主体责任的落实。所属各单位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风险预防控制,加大标准化创建力度,切实做到“五落实、五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以身作则抓安全、以上率下抓安全,真正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守护好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三要抓隐患治理。四要抓考核问责。安全生产始终是我们煤炭企业的“天字号工程”。2019年,我们在综合绩效考核办法中继续维持了安全工作应有的权重,也将继续坚持用责任结果来评价责任过程。下步,我们将通过严格考核、刚性执行,让安全工作好和安全效果差的单位拉开差距,促使各级管理人员抓安全生产的动力与压力并存,从而达到强激励、硬约束的目的。
  廖建湘要求,强化作风,改进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改进工作,不断强化作风,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现场,面对面、点对点、实打实,毫不懈怠、积极有为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以过硬作风堵塞管理漏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要改进思想作风;二要改进工作作风;三要改进安全学风,作为省内煤炭行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我们必须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契机,把改进安全学风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手段;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既要学习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作业章程,又要涉猎安全生产标准化、采掘机运通、地测防治水等专业知识。通过学习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克服本领恐慌。
  廖建湘强调,要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黑金时代股份公司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把问题思考得更严峻些,把情况估计得更复杂些,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把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抓在手上,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国“两会”特护期间矿区和谐稳定。当前,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即: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检查,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综治维稳工作。
  黑金时代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永友主持会议,并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刻领会建湘董事长讲话精神实质,认真落实两位分管领导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理顺思路,适应安全监管。要抓好安全生产作风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和结果颠覆性特点,克服沾沾自喜、骄傲自满等不良倾向,以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再创安全年,为湘煤集团、黑金时代股份公司的效益、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股份公司全体领导,湘煤集团、黑金时代股份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安全通风部(瓦斯研究室)、生产技术部(总工程师室)全体人员;矿区安全生产管理局局长、副局长、总工程师;省内原煤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总工程师,分管安全、生产副总经理;所有生产矿井的矿长参加会议。
  

 

< img src=""/>

湘煤集团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656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