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到湖南建工集团调研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0:00 【字体:

  

  11月15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莅临集团调研。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汇报集团整体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党委副书记陈克军作补充汇报。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省国资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改革改组处相关人员,集团领导黄甲平、石俊云、刘跃龙、林萍、谈毅、吴正伟、熊用机,集团所属各单位及管理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会。

  调研工作会前,张剑飞书记一行参观了湖南建工集团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管理平台,详细了解集团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入了解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建筑业是充满成就感的行业,建工集团一直是我省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我省建筑行业当之无愧的第一方阵,尤其近年来克服不利条件,实现任务较快增长、效益稳步提升,难得可贵。”张剑飞书记对湖南建工集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集团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密切跟踪形势,因变而变。要根据建筑业市场的变化,认真做好明年工作计划和“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根据市场变化、企业特点、竞争优势等谋划企业发展方向。二是紧紧抓住技术创新和管理两个轮子,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通过技术创新和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提高核心竞争力。三是以技术、质量、服务抢占市场。要始终把市场开拓放在优先位置,充分发挥人才、设备、业绩等方面优势,提高边际利润率。四是减员增效。管理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实现减员增效。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守住党风廉政底线,堵塞管理漏洞;抓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在会上就工程机械厂改制遗留问题、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僵尸企业清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省属国企产业合作、土地处置优化、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事项进行答复,并表示将积极协调支持湖南建工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会上,叶新平简要介绍了集团组织架构、企业规模、经营范围、主要荣誉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从加强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落实“瘦身健体”、启动实施“双百行动”综合改革、着力促进主业提质增效、坚定革新项目管理模式、有序推进质安管理、稳健对接“一带一路”市场、全力投入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等方面汇报了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就集团有关事项提出请求建议。

  座谈会上,周友文重点就集团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改革改制、生产经营以及品牌建设等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初步工作思路和目标等进行了补充汇报;陈克军就集团班子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据悉,近年来,湖南建工集团坚持以改革发展为第一要务,在提升发展质效、解决历史问题、强化企业管控、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5年至2017年,集团年度经营规模先后突破900亿元、1000亿元、17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56亿元、724亿元、864亿元;实现利润分别为4.69亿元、6.3亿元、10.3亿元;上缴税费分别为22.94亿元、30.14亿元、25.7亿元。2018年1月至10月,集团中标项目1941个,承接任务量1147.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89.6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1.57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完成本阶段的计划任务。下阶段,湖南建工集团将坚定改革决心不动摇、坚定发展步伐不懈怠、坚持问题导向不放松,在党建引领带动、发展转型升级、经营提质增效、深化改革改制、提质项目管控、优化产权结构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对标追赶行业标杆企业,坚定不移加快改革发展,为省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贡献力量。

< img src=""/>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到湖南建工集团调研

656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