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华深入扶贫点调研推进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字体:

  2018年9月28日,湖南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建华带队深入精准扶贫点溆浦县中都乡长丰村调研,要求集团扶贫工作队和当地政府部门配合,进一步贯彻落实陈文浩副省长2018年6月13日在长丰村视察指导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加快进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谭建华一行调研了长丰村新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新建村小学以及湖南发展集团捐建的防洪堤和道路硬化项目,与驻村扶贫工作队、乡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结合调研座谈情况,谭建华充分肯定了长丰村前段扶贫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已完成的进组公路硬化搞得不错,但还需进一步把路肩填实;八组溪渠治理工作没有生态效果,要设法适当改进。二是已批准建设的扶贫项目,工作队要按县乡要求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并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三是产业发展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队一定要一户一策,精准施策,找到脱贫的着力点,真正让老百姓增加收入。要尽快成立种养协会,开会培训,把支持产业帮扶的方法、政策、技术交给群众;要充分交流沟通,一户一户面对面讨论,让群众认同接受产业帮扶办法,积极努力参与实施;要加强指导管理,保证生态生产,向市场提供绿色有机食品,逐步形成品牌;要建立产业扶贫台帐,对扶贫对象生产的农产品,优先提前落实订单,确保及时销售变现。四是着力建设好长丰村生态渠。要尊重自然,不搞水泥护坡,具体而言要多筑坝,要清除三乱,要消除安全隐患,要适当进行绿化;五是搞好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全村无露天垃圾堆放,无污水池塘沟渠,建立垃圾污水收集处理机制,进行无害化处理;六是尽快协调学校工程扫尾,同时建设好村里过渡生活用房;七是发挥已建成的村级服务中心作用,抓紧做好相关基地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调研过程中,谭建华还与他的结对帮扶贫困户龚均华老汉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了其生猪和家鸡的养殖、销售和收入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和困难,探讨了解决措施,鼓励龚均华老汉再接再厉,加快脱贫。

  湖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健、湖南发展集团办公室主任莫众、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晓晖及乡村两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 img src=""/>

谭建华深入扶贫点调研推进工作

656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