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投资潭耒分公司组织开展车辆救援应急处置演练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突发事故时的组织指挥、信息共享、资源调配、协调配合、抢险急救工作,检验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9月12日上午,现代投资潭耒分公司、高警局衡阳支队耒阳大队、株洲管理处耒阳路政中队、湘平路桥公司耒阳工区、恒利公司耒阳车辆救援服务站等多家单位联合在耒阳车辆救援站场内开展车辆救援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起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耒阳管理所养护巡查人员发现K1667+200m往南超车道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货车与小轿车发生追尾,造成两车不同程度车损和交通防护设施损坏。耒阳管理所及时报告潭耒分公司监控信息中心,监控信息中心迅速通知各单位,立即组织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
  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密切配合,养护巡查人员先期进行现场交安防护、配合交警部门实施交通疏导;交警开展事故现场取证;路政人员勘查路损;车辆救援站工作人员快速进行现场救援,拖走事故占道车辆;养护工区清理事故现场残留油污;交警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交通。各项流程衔接顺畅,有条不紊,达到预期目标,效果良好。
  潭耒分公司副经理冯仕清全程观看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过程,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导演准备好,场景跟现实工作接近,布点合理;组织好,整个过程快速、科学、合规;协同合作好,各参演单位切实履行救援工作的职责。他要求今后应急演练要在锻炼队伍、协调机制的基础上,提高救援处置难度,以模拟“两客一危”事故应急处置为重点,不断提高道路管理联动各单位对重特大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降低事故造成的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努力为过往司乘人员创造平安便捷的出行环境。
< img src=""/>

现代投资潭耒分公司组织开展车辆救援应急处置演练

656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