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成功签约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00:00 【字体:

  

  7月20日,武冈市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卢光祖,省财政厅经建处副处长黄拥政,武冈市市长唐克俭及社会资本方联合体代表省水利投集团董事长张旭、交水建集团董事长方联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邵阳市水利局、大圳管理局等职能部门领导及武冈市、设计单位、金融机构、部分县市水利局负责人及新闻媒体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武冈市委副书记曹红旗主持。

  武冈市市长唐克俭介绍了项目概况,武冈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他强调此次合作对武冈市城乡供水“同水同质”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他表示代表武冈市人民政府对社会资本方参与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表示欢迎。
  省水利投董事长张旭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组织管理和资源整合优势,科学筹划,周密组织,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和文明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生工程,为武冈市饮水安全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财政厅黄拥政副处长对此次双方合作表示祝贺,此次武冈项目的落地,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在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上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要及时总结项目经验,复制推广。
  省国资委卢光祖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武冈饮水安全全霞盖暨巩固提升项目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此次省水利投、省交水建与武冈市人民政府合作是省属国有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协同效应,与地方政府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省级国有资本围绕服务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发展实体经济、做强主业的创新实践。他要求企业联会体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与武冈市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把武冈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成为质量过硬、生态绿色的民生示范工程。
  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指出,武冈市和省属国有企业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在经过大量细致辛苦的工作后,项目成功签约,在全省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合作各方在今后的项目推进中,切实抓好项目的前期建设和后期的运营管理,为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饮水安全,是民生大事。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将其作为全面小康社会以及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根据《湖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省将实现实现100%的乡镇、85%的行政村通自来水;新增农村自来水人口800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全面解决45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自来水水质达标率年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 img src=""/>

武冈市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成功签约

656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