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汤加瓦瓦乌岛农业第三期技术援助项目举办沼气点火仪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0:00 【字体:

 

  2018年5月9日,中国援汤加瓦瓦乌岛农业第三期技术援助项目技术组和汤加农林食品渔业部瓦瓦乌分局,在本期项目“猪-沼-菜”生态循环清洁农业生产模式二级示范户Siotame lsope Lakai先生家里,共同举办了沼气点火仪式。汤加瓦瓦乌行政长官Hon. Fakatulolo、瓦瓦乌农业分局局长Ledoy及农业局职工、汤加FM87.5电台和Matangi Tonga online网站等新闻媒体记者和当地民众共44人参加了活动。

  Siotame lsope Lakai先生家庭是本期项目选定的“猪-沼-菜”生态循环清洁农业生产模式二级示范户,中方技术组为他家修建了猪舍、沼气池、蔬菜钢大棚、配套钢大棚的雨水收集系统及滴灌、太阳能庭院灯等农用附属设施,这些设施已投入使用。中方技术组现已向他赠送中方示范区产出的六头良种种猪,部分蔬菜种植用农资,每月为他提供上门技术服务,指导生猪的科学喂养和管理,协助种母猪产仔护理,赠送蔬菜苗并协助移栽。

  Siotame lsope Lakai先生代表其全家对中国政府提供的援助和技术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中方援建的设施及技术指导对提高家庭收入和生活质量将有很大的帮助。他愿意通过学习中方技术组传授的先进农业技术,提高圈养生猪、使用沼气和沼液沼渣、种植蔬菜的技术水平,多食用蔬菜,提高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并将学到的技术介绍给他的邻居和好友,为瓦瓦乌的农业发展出一份力。

  瓦瓦乌行政长官Hon. Fakatulolo与中方技术组组长共同为活动剪彩,并由行政长官亲自点燃沼气灶,看着沼气燃烧的火焰,行政长官连呼“Very nice!”。

  中方技术组组长与瓦瓦乌农业分局局长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中方援建的猪舍、沼气系统、蔬菜钢大棚及配套设施、太阳能庭院灯。介绍“猪-沼-菜”生态循环清洁农业模式的基本原理和该农业模式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可持续农业经济的重要意义与作用。

  参观完毕后,瓦瓦乌行政长官Hon. Fakatulolo肯定了中方技术组所作的工作,他代表汤加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中方技术组表示感谢。现在汤加的油料、燃气价格越来越贵,希望今后能在当地建更多的示范户,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和生猪养殖废弃物做为生活燃料、照明,保护当地自然环境,降低民众生活成本,同时希望有一天他的家乡Falevai岛也能用上沼气这种清洁能源。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湖南兵器国际工程公司所推广的“猪-沼-菜”生态循环清洁农业生产模式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发了当地民众对于生猪圈养、蔬菜种植、清洁能源使用的兴趣,为更多希望了解中国农业技术的当地民众提供了学习窗口和渠道。

< img src=""/>

中国援汤加瓦瓦乌岛农业第三期技术援助项目举办沼气点火仪式

656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