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兵器建华公司圆满完成“三供一业”项目供电分离改造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00:00 【字体:

  近日,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为最后一位住户接通了5(60)A新智能电表。至此,全公司共1483户全部使用新智能电表向电力局计电缴费,结束了由公司转供用电的方式。这标志着湖南兵器建华公司圆满完成了生活区供电分离改造项目,为最终实现生活区供电分离移交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做到了为企业减负、助推企业发展。

  按照省、市、集团公司关于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的有关部署,湖南兵器建华公司积极开展供电分离改造移交工作,组织成立了供电分离改造移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技术组、协调组、宣传组,同时聘请4名党员义务监督员从事供电改造工程的监督、宣传和调解工作。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公司内部统一思想,加强政策宣传,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通过持续强化与永州市国资委、永州市电力公司、集团公司等的沟通联系,公司于2016年12月与永州市电力公司签订了供电分离移交协议。随后,公司针对全体职工、家属及周边住户开展了深入的宣传动员,并与永州市电力公司对供电分离改造移交项目做了具体细致的设计。2017年6月,施工队伍进驻现场,供电分离改造移交项目正式动工。

  施工队先后开展了供电基础设施建设、新智能电表安装、路灯安装、接表通电等一系列工作。施工期间,供电分离改造移交工作协调组每天均安排一位中层领导干部带队到现场值班,公司领导随时进行现场巡查。针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高压电杆接线、砍青赔偿、转供户用电、表后接线、漏电保安器安装等问题,公司领导多次现场办公了解情况,并与上级机关、部门协商解决问题。尤其在12月中旬开始的接表通电阶段,面对部分住户反映新智能电表电流过载小、走得过快的问题,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与市、区电力公司和其他兄弟单位联系,派人到市区小区做实地了解,确认湖南省范围内居民用电计量统一使用的电表是5(60)A智能电表,对使用新电表发现异常的及时做好登记、检测等工作,同时安排由政治工作部、公司办公室、公司工会、动力车间、武装保卫部的中干组成的专职协调组进行现场协调,并邀请电力局专家进行了现场讲解,切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了答疑解惑工作,确保了职工群众思想稳定,确保了接表通电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了生活区供电分离改造工作的圆满完成。

< img src=""/>

湖南兵器建华公司圆满完成“三供一业”项目供电分离改造工作

656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