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运投长沙铜官港区一期工程基本完成项目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2日 00:00 【字体:

 

  2017年12月底,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长沙铜官港区一期工程基本完成项目建设,正在进行扫尾施工,并开始着手进行交工验收和运营准备。

  长沙港铜官港区一期工程是整个铜官水运物流园最先建设的部分。铜官水运物流园项目包含铜官港千吨级码头工程及后方物流园工程,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内。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包含2个2000吨级件杂货码头和一期物流园工程,二期工程包含4个2000吨级件杂货码头和二期物流园工程,工程总投资估算13.3亿元,其中一期工程约5.57亿元。

  长沙港铜官港区一期工程于2016年8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概算为1.5981亿元,建设工期为18个月,项目开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59亿元,预计2018年春节过后将正式对外营业。

  铜官港区作为湖南“黄金水道”湘江的枢纽物流港口,是“十三五”时期长沙规划的重要港区之一,对于望城进一步打通水运物流通道,完善铜官园区配套功能,构建水运、铁路、公路对接联运体系,提升望城乃至长沙、湖南的综合竞争优势都具有重大意义。

< img src=""/>

省水运投长沙铜官港区一期工程基本完成项目建设

656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