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投资溆怀高速落实“四项”要求 稳保“双节”畅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0:00 【字体:
  10月9日0点,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黄金周假期结束。现代投资怀化分公司溆怀高速节日期间,一路安全畅通,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燕子洞隧道交通管制重点路段,未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圆满完成了“双节”安全保畅任务。
  溆怀高速能够稳保安全畅通,“四项”要求功不可没。
  一是要求做好全面准备工作
  节前未雨绸缪,组织召开了安全保畅会议和多次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各级节前保畅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同时讨论交流假期保畅方案,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全面动员员工和养护单位,精心准备,细致安排,将分工细化到点,将方案形成到面,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将安全融入每个环节。
  二是要求遵守值班制度
  分公司从上到下高度重视此次“双节”保畅工作,所有值班员工和养护单位人员,都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24小时待命。家住怀化的员工,在值班期间,也未离开所辖路段半步,坚持战斗在保畅一线。
  三是要求加强巡查突出重点
  节假日期间,养护所和养护单位加强巡查力度,每天上午、下午和夜间各进行一次全路段“普查”,发现险情或事故及时处理并通知相关单位。针对燕子洞隧道重点路段,督促养护单位安排专人在交通管制区间步行巡查,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班巡查,详细记录巡查情况,及时处理突发状况。
  四是要求加强联勤联动形成合力
  节假日期间,分公司养护所紧密联系路政中队、高速交警等路段管理单位,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能够实时了解路面情况,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确保了信息真实,反应迅速,救援及时,处理到位。10月7日19时许,所辖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溆浦养护所与路政中队快速出击,将事故地点半幅交通管制,同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及时将事故全部处理完毕并解除了交通管制,未造成路段车辆拥堵。
< img src=""/>

现代投资溆怀高速落实“四项”要求 稳保“双节”畅通

656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