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资公司召开消防演练培训暨安全生产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00:00 【字体:

 

  2017年6月22日,湖南国资公司在长沙万代广场举办公司系统消防演练培训暨安全生产会议。王选祥、李丹、胡新保、肖和华、陈华军、肖铁勇、刘志刚、金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陈华军主持。

  上午9时,全体与会人员参加疏散演习。现场模拟6楼某房间突然起火,楼层烟雾弥漫,一阵急促的火警警报声拉响。按照应急预案,全体人员弯着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沿着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在万代酒店负二楼,由消防专家现场讲解和示范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组织部分人员参与灭火实操演练。

  上午10时,在万代酒店6楼会议室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专家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内容,突出了安全应急的实用性和操作性。随后召开公司系统安全生产会议,三湘粮油和道路运输发展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李丹对煤安公司近期两起安全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所属企业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加快构建安全治理的长效机制。

  会上,董事长王选祥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坚持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他指出,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依然薄弱,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到位是不同程度存在,煤安公司近期连续发展的两起事故,充分暴露了诸多问题,给全体企业敲响了警钟。他强调,一定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切实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采取断然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坚决“严查、严治、严办”,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为公司系统改革攻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陈华军作大会总结,指出各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认真落实“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要求,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和“一单四制”的要求,实现事故隐患及时“清零”。

  此次消防演练由万代公司协办。湖南国资公司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安全员,各所属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属地社区、派出所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 img src=""/>

湖南国资公司召开消防演练培训暨安全生产会议

656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