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资公司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00:00 【字体:

  2017年6月16日上午,湖南国资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组织传达学习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全体领导、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共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李丹主持。

  会上,李丹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董事长王选祥就杜家毫书记脱稿讲话部分进行了重点传达, 6位党委委员分别作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从三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特别是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制定学习方案,企业“一把手”务必亲自抓贯彻、带头抓学习,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二是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结合公司实际,重点推进党建工作进公司章程,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推动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建立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是企业董事会、经理层重大决策前置程序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将党建考核结果与企业负责人薪酬挂钩;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标准,加强公司中层干部和所属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督查落实。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向所属企业延伸,及时组织对各企业传达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在公司系统落实落细和落地生根。

< img src=""/>

湖南国资公司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656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