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投资召开2017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00:00 【字体:

 

  3月17日,现代投资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干忠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公司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点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战略任务和2017年度重点工作。

  现代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中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公司超计划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公路板块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金融板块业务范围逐步扩大,财富管理板块增加新的利润点,实业投资板块规模效益初具雏形。在强化管理降本增效上,创新管理模式,降低融资成本,保证资金安全,强化绩效挂钩,深化人力改革,市值管理成效显著。在党建工作中,常抓党员思想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强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围绕中心开展竞赛活动,全面推广“五查五看五纠正”,保证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周志中指出,公司当前面临新一轮国企改革带来的机遇,也有好的基础和目标,但也存在的五个挑战,一是经营期限带给公路业务的挑战,二是现代化企业制度要求带给思想观念的挑战,三是社会责任增强带给管理理念的挑战,四是市场波动带给经营风险防范的 挑战,五是社会发展带给公司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挑战。面对这些挑战,全员必须在观念上“转变三个认识”,即转变对发展定位的认识,转变对经营模式的认识,转变对管理理念的认识。

  周志中强调,2017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公司的效益之年,要全面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实现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稳重求进,创新发展,抓住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机遇,进一步发挥公司融资平台作用,以业务创新壮大四大板块,以优化管理全面提高效益,实现安全生产“双零目标”,做到防控风险“无死角”,大兴实干之风,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现代投资纪委书记黄新进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有效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中,黄新进回顾了2016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在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教育,打造廉政文化,持续发力,坚决纠“四风”,严格制度,做好风险防控,治病救人,严肃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对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黄新进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挺纪在前,严惩腐败问题,治陋习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干忠荣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在讲规矩、守纪律上下功夫,确保生产安全、政治安全、廉洁安全,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必须紧紧抓住,落实两个责任的“牛鼻子”不放松,在经营发展中,营造风清气正生态上下功夫,要在国有企业中推进纪律检查体质改革,在履行监督职责、问责职能上下功夫。他要求,公司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强化四个意识,凝神聚力,同心同德,努力工作,为现代投资的发展和改革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上,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中递交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安全生产经营责任书》。

< img src=""/>

现代投资召开2017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656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