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刘运武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3年04月23日 15:10 【字体:

  4月17日,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刘运武任期( 2007年6月至2011年12月)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在省建工集团总公司19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审计厅党组成员陈博彰,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管理处调研员、副处长王浩然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建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运武作表态发言,会议由省审计厅经责三处处长秦朝阳主持。

  会上,湖南省审计厅经责三处副处长、本次审计项目审计组长曹科达通报了刘运武董事长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结果。审计报告指出,刘运武董事长任职期间,省建工集团得到较快发展,改革管理取得较好成效。具体体现在:适时调整了企业发展战略;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管控水平逐步提高;企业品牌声誉不断提高;积极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维护了企业稳定;履职业绩指标完成较好。同时,报告也指出了省建工集团在资源配置、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比较中肯的审计建议。

  听取了审计结果通报后,刘运武董事长作表态发言。一是感谢。他说,通过四个月的全面审计,审计组形成了一份质量高、分量重的审计报告。这份报告全面、客观、公正、中肯,既是对他个人和建工集团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建工集团工作的全面总结。刘董代表建工集团党委,对审计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感动。刘董说,审查期间,各位专家严格遵循审计法规程序,工作务实,作风严谨,为建工树立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为此,他深为感动。三是感悟。他说,通过审计,深刻认识到领导岗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提出,领导干部要有高标准,做“四气”干部(即培养正气、保持朝气、凝聚人气、增长才气);要有敬畏心,做“四敬”干部(即敬畏组织、敬畏事业、敬畏制度、敬畏员工);要有好心态,做“四然”干部(即得之淡然,失之泰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与与会人员共勉。四是感言。刘董表示,审计结果对其任期内在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指正,而我们工作中也确实还存在许多问题。因此我们要认真对待审计结果,并以此为动力,深入“吃透”审计报告,切实整改,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

  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调研员、副处长王浩然在讲话中指出,审计组出具的审计报告是客观的,指出的问题是实事求是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科学的。她强调,一是要充分肯定建工集团董事长刘运武在任职期间的工作成绩和建工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建工集团有一个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明确了适合建工集团发展的战略目标,重视抓好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切实抓好对问题的整改。要正确认识审计的意义,正确对待审计的结果,特别是对报告指出的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要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研究,着力整改。三是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抓好企业的科学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党性,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监督意识。要建立健全内部的监督机制,不断加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审计厅党组成员陈博彰在讲话中提出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充分肯定建工集团董事长刘运武在任职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刘董任期5年是建工集团快速发展的5年,是强化管理的5年,是企业品牌和收入大幅提升的5年。二是必须高度重视审计中关注的一些问题。他说,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制度规定,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腐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强化权力制约的重要环节;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促进法治湖南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实现国家治理的重要工具。此次审计不仅是对董事长个人的审计,也是对班子成员履行职责的全面回顾,对建工集团工作成绩的评价和肯定。尽管取得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涵盖决策、管理、执行、监督等各方面,因此必须要高度关注。三是必须防范风险,切实整改。要切实做好审计报告成果的运用,对照报告认真分析,做好反省和反思。

  陈博彰建议,一是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召开一次专题的党委会和董事会,逐项研究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制定相关的政策和措施,出台专门性的文件、制度和办法,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加强财经法纪的教育。三是认真执行好审计决定,采纳审计建议,按照要求逐条落实好审计意见和建议。他希望,通过此次审计,建工集团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注册机制,规范内部管理,取得新的辉煌。

  建工 集团总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总公司各管理部室、经营单位负责人、驻子公司监事会主席以及集团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 img src=""/>

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刘运武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召开

656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