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稀土集团组织党员到韶山和湘电集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6年12月01日 00:00 【字体:
  

  11月17日,按照湖南稀土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抓好实践教育的工作要求,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革带领党员干部及员工一行赴湘潭湘电集团和韶山毛泽东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百年老企

  湘电集团前身是创建于1936年的国民政府资源委员会中央电工器材厂,享有“中国机电产品摇篮”的美誉。“一五”期间被列入国家156项重点建设项目,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电工行业的骨干企业、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的生产、研制基地、国防装备定点生产厂家。独家生产的大吨位工矿电机车系列和千万吨级矿用电动轮自卸车遍布全国各大露天矿,远销美洲、非洲和澳洲;是国家城轨车辆电机电器成套设备的重点生产企业,今年还为国产航母生产发动机配套部件。其生产的大型风电机组需要大量的稀土永磁作为主要材料,是稀土运用的重点企业。

  在湘电集团纪委书记罗和平等领导的热情陪同下,集团党员干部和员工认真参观了风能公司总装车间、重装公司大车车间、电机事业部风电车间和公司展示馆,对风力发点原理、大车制造、风电利用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通过接待员的解说,大家对历史沿革、产品优势、产业板块和最新发展情况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

  韶山之行,缅怀伟人功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党规,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则是活着的学习材料。在毛泽东故居,大家边看边小声讨论,体味着伟人的少年生活,触摸革命时代的脉搏。在毛泽东纪念馆,大家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认真观看展示的图片与物品,在这里,党员干部们看到了毛泽东会见英国首相艾德礼时穿的补丁裤,看到为了节俭与便利而使用的衬衫假领子;可以看到半截的铅笔,磨损的球拍,写书法的底稿等物品。在这些实物之间,老一辈革命家的形象一下子就变得鲜活而丰满起来。一路追随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表达对伟人的深切怀念;瞻仰伟人雄姿,感受一代伟人的骄人风采和无往不前的巨大力量;大家决心要牢记党的宗旨,珍惜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

  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在撰写的心得体会里,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参照学习优秀上市企业的做法,又要继承伟人优秀传统和作风,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为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

< img src=""/>

湖南稀土集团组织党员到韶山和湘电集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655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