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投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求新”“求实”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hunan.gov.cn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00:00 【字体:

  每次上班前,现代投资长沙分公司长沙收费站收费三班班长陈爱萍都要在寝室里整理好着装,尤其是胸前佩戴的党徽,必须要擦得锃亮。“胸口的党徽在时刻提醒着我们,共产党员的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长沙收费站党支书邓大平说。要求党员亮出身份,当好表率,接受监督,是长沙收费站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措施。在长沙分公司及所辖的7个收费站、2个养护路产安全管理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蔚然成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分公司党委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创新、细致上下功夫,在学做结合、务求实效上花力气。

  创新学习方式

  长沙分公司党委建立领导干部学习教育联系点,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学习教育,以点带面、加强指导。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安排表》,加强督促,确保各党支部按进度开展学习,并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做到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考虑到收费岗位党员工作翻班的实际情况,各党支部分别建立了“两学一做”微信交流群,定期发布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让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的约束。党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学习时间,既提高了学习效率,也增加了学习的主动性。

  在丰富学习形式方面,长沙分公司还邀请专家上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积极发掘员工中的模范人物,在分公司内部刊物和企业微信进行系列报道等。分公司员工书画俱乐部成员将业余爱好和“手抄党章活动”结合起来,收集、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确保提质增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分公司将“提质增效稳增长”作为衡量学习成果的重要指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分公司全体员工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强化绩效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完善了《季度目标管理考核评比办法》,将站、所、部门全体员工全部纳入目标管理考核,硬碰硬的开展绩效考评,严格兑现奖惩。并且从今年起,分公司进一步严肃对各单位和各部门负责人的年度考评,考评结果将在全司范围内公示。第一年排名倒数前三的部门(单位)正副职,由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第二年仍无改变,坚决撤换,并结合三年一次的竞聘上岗,进行调整。全体干部员工倍受震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

  各党支部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严格评议程序,准确把握政策,严肃工作纪律,高质量开展评议工作,确保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落到实处。

  树立服务品牌

  通过学习教育,长沙分公司在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服务意识,树立服务形象。在收费一线,党员带头做好文明收费优质服务。全体收费员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秉承现代投资“用心、专业、特色、超值”的服务理念,微笑服务达到100%,业务技能和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为过往司乘提供快捷、优质的通行体验。分公司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深入一线,了解并协助解决员工困难,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工作水平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沙分公司一直在路上。她不是一次活动,而是长沙分公司全体党员一以贯之的坚守。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火红的心中,指引着长沙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为党的事业,为公司的事业创新发展奋勇前行。长沙分公司将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国资委、现代投资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扎实的工作态度,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提质增效稳增长”上,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 img src=""/>

现代投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求新”“求实”

6559531